Sunday, May 29, 2011

30/5/2011 承担

新的一个星期,忙完了整个周末,才发觉原来周末可以这样"一眨眼"就不见了~
还好啦,没有浪费到...只是忙到.....!!! 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么了。
也忘了其实是睡了多久,因为一关上眼睛就“晕”了,一张开眼就开始工作~
忙是好的。如果是要我在闲得发慌和忙得像傻婆之间做选择,那么我的答案永远都是:忙吧!
不然我会胡思乱想!哈哈!

突然想到这样的一个故事:
话说,有一个11岁的美国男孩在院子踢足球时,不小心打破了邻居的玻璃。邻居向他索赔12块半美金的修理费。在当时,这些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,足足可以买125只能生蛋的母鸡。
这个男孩和父亲认错,父亲则要他自己承担责任。
男孩为难地说:“我哪有这么多钱可以赔给别人?”父亲从皮夹中拿出钱,说:“我可以先借钱给你,但一年后必须还给我。”男孩开始辛苦的打工,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,他终于挣足钱,全数还给了父亲。
这个男孩,是曾担任过二届美国总统的雷根。

喜欢这个真人故事,我想他爸真的用心良苦。
学会承担,比一切更重要。
看过很多身边的例子,面对问题时,可以拍拍屁股,说走就走...
又或者是,麻烦来时,尽量不要让自己牵扯在内...
再来是,挑战来临时,告诉自己还不是时候自己面对,所以别人承担,是应该的...

你还这么年轻,干嘛怕承担?
如果这是你选择的,那“承担”更是你的“必经之路”!
你的人生不是:输
就是:赢!
就像你玩“大、小”那样...
不是买“大”,就是买“小”咯!
既然机率是50 对50 ,搏过吧!
怎样的后果你都得承担。

“学会承担过失,懂得责任的意义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