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2, 2011

上海滩(3)


豫园,老街,城隍庙





这西洋镜真的很趣致,面向镜子,看进洞里,看尽故事





“老豆,你的针车。。。”




星巴克的外面





迷上了这个~




“你拍我们,我拍你们~”






用手转的




打字的手感会比较好





黑人先生~
 你很Man~




站在这里,等到天黑。。。
等“那个”感觉~





好多噢。。。




是真的咧。他们喜欢把“它”关在笼子里~
你看它,明明就想“出去”
放了它吧~





我终于等到了。。。
这个“感觉”。。。
等到天黑,等到开灯,按下快门的那刹那,才知道只有这样才能把它带回去。。
老街啊老街~ 我竟然为你拍的照还多过纪念品。。但是我就是喜欢~






坐在星巴克,享用Expresso+MilkFrapuccino,边看窗外的上海建筑物,仿佛与我格格不入。。
因为这个城市里怎会有这样古典的感觉呢?
自嘲,然后感叹。。。这建筑物强迫性的被建在这大城市里。。其实它并不属于这里。。因为它一点也不快乐!
为什么人们老是喜欢把自己喜欢看到的人,事,物放在自己觉得应该放置的地方呢?。。。也不问问其实它喜欢在哪儿啊?。。明明她就不属于这里。。。明明她并不快乐!重新粉刷又怎样?重新装修又怎样?照相的照相,摆pose的摆pose...卖纪念品的不停砍别人菜头。。
友人问起要买纪念品吗?我只想说,这样的礼尚往来,有意义吗?买了不觉得有意义的礼物,回去只变成了别人的负担。过年打扫,变成了件垃圾,不知该丢或摆,引灰尘的,倒不如丢,又显浪费。。。哈!突然觉得,有机会,该带石头回去!~

咱的口音,别人一听就知道不是本地人。。哈,想瞒也瞒不过,说起来自马来西亚,他们惊讶,不过,真的有那么好奇马来西亚人会说普通话吗?

知道吗。。这里的富二代多的是。。。有钱人,大把酱多。。不过比起我认识的,真的有些工资差太远了。。想象这里的人还蛮奢侈过大马人,生活水准高,生活压力。。比起那时在广州的日子,我想这里才是真正的城市人。。。
心里有很多的感触,当看见了一些自己常在身边发生的,但从来没停下来留意的,竟然来到这里才看见的。。。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?停一停,呼吸更有意思,为自己要的,努力一番,下一站,更新鲜!

p/s: 在地铁看见了很多的情侣,其实在想,小两口甜甜蜜蜜一块儿搭地铁去到下一站是幸福的;有些则是在车厢里分手,因大家的目的地都不一样,道了别,火车开了,挥一挥手,其实人生也是酱罢了。说不定,下一站又遇回了。。。

20/7/2011

1 comment: